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双盲”实战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03 10:0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端午节前,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6月2日,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双盲”演练。此次演练以不设计演练剧本,不划定演练范围,不提前“打招呼”,一切向实战看齐的方式展开。

此次演练活动以福锦苑小区居民李某某检测核酸结果阳性为背景,演练现场设置发现报告、启动应急响应、闭环转运患者、流调溯源、划区核酸采样检测、环境消杀及物资配送等环节,以“实战演练”模拟“真实场景”。

演练中,经开区各部门反应迅速,立即进入战斗状态,配合流调溯源专班开展工作;同时立即安排人员对福锦苑小区周边封控管理,设置临时留观点,拉警戒线,贴一米线,维持全员核酸检测秩序,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向居民做好相关工作的解释说明。多个环节工作均一一快速进行,流程清晰顺畅,职责明确,联防联控到位,处理及时,对疫情涉及的所有人员、场所均及时采取了相应管控措施。

演练结束后,经开区应急指挥部立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总结评估会。会议指出,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各应急处置工作环节的衔接性和规范度,针对性地查找了各流程不足之处,有效提高了全区各条战线的协作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中各部门指挥得力、反应迅速,相关人员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基本达到演练效果,有效检验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水平。但演练中仍存在信息报送滞后、现场管控不严等情况,各部门和单位要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要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应对突发状况要及时、高效地做好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