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16:5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经开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垃圾分类工作是事关市民群众生活环境、资源节约利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事项,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会议要求,牵头部门要统筹规划,按照垃圾分类和创文保卫的要求,坚持便民高效原则,一体化科学选点,不做重复建设;要聚焦重点实行清单化台账管理,挂图作战对标补短限时达标。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特别是选准用好“三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常识大宣传。要强化资金保障,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全面落地落实。各街道办事处务必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文创生、垃圾分类、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实行责任专班化、推进网格化、问题台账化、整改销号制和限时制,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抓细抓实抓具体防控措施,不容半点闪失和半点懈怠。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