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16:1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5月10日,经开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梁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雷厉风行,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创建质效,确保全区创文工作保持态势、走在前列。

梁津华指出创建全国第七届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建设“一区三中心”的题中之义。全区上下务必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创文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持续性,坚决摒弃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全区一盘棋、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努力交出满意答卷。

梁津华强调要全面紧起来、全员动起来,统筹全区力量和各方资源,锚定“双第一”目标抓具体、具体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既定目标顺利实现。新的操作手册测评内容更加完善,考核要求更加严格,要迅速开展业务培训,认真研读、把准要求,务必把测评体系吃深吃透,确保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做好创建工作。要聚焦市创文办“四大行动”,围绕《经开区2022年创文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务必高度重视网报资料报送工作,动态清零存在问题,实地点位全面达标,持续浓厚创建范围,加强暗访督导、专项调度,一项一项攻坚补短、确保对标达标。要从常态长效着手,进一步完善暗访督查机制、群众参与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坚决堵塞创建漏洞。要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担责、守土尽责,逗硬落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促进挂联责任、属地责任、包保责任一体贯通,确保各项责任落地落细落实。

会上播放了创文曝光片;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创文工作考评结果及市创文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曝光问题整改情况;宣读了《区创文指挥部关于对奇章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创文工作的通报》;公用事业管理局,市场监管分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奇章街道办事处,时新街道白塔社区分别作检视发言。

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创文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副指挥长、专项督导组组长,区创文包片领导,区创文专项工作组、督导组副组长,区创文指挥部成员,区级相关部门(单位)、村(社区)、学校、医院、辖区物业管理公司及市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