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梁津华主持召开第291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5 16:28来源: 党建工作部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月14日,经开区召开第291次党工委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梁津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广泛学习宣传《条例》,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要严格贯彻执行,不断推进纪检监察的规范化、法治化,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精神。梁津华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开启巴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梁津华强调,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是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准确把握市两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迅速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干部群众;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关于印发市第五次党代会重点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梁津华要求,要加强统筹,密切协作,迅速拿出经开区工作清单,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明确到分管领导;要坚持思想不能松、精力不能散、行动不能慢,对照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工作,确保每周有进度、每月有形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文件精神。梁津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2年1月投促工作情况。梁津华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头等大事”的理念,坚决落实“一意见一政策一流程一细则”,把主要心思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聚集,把主要精力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聚拢,把主要政策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聚焦,务实高效抓好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驻点招商等,努力确保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梁津华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易发高发期,各相关单位务必保持高度警醒,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松懈思想、厌战情绪,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抓好抓实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确保大局稳定、社会和谐、群众安宁。

会议听取了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工作及巴中东站TOD项目、EOD项目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重点信访问题处置情况汇报。审议了党工委工作会议方案及有关材料、《巴中经开区2022年经济工作要点》《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与巴中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委托招商协议》《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与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