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10:50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5日晚,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秘书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秘书长喻在岗通报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及有关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经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决定并报省委批复同意,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定于11月16日至18日召开。本次大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何平书记任组长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代表选举、人事安排、文件起草、会务准备、宣传工作、纪律监督工作等6个工作组,分别由4名市委常委牵头负责。筹备工作期间,市委先后10余次召开常委会、全会、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有关事项。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经省委批准,市第五次党代会实有代表395名,其中党员领导干部代表239名、占60.5%,生产和工作一线的代表147名、占37.3%;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9名、占2.2%。所有代表比例均符合相关要求。共编设7个代表团。其中:5个县(区)各编1个代表团;市直机关党群序列代表(含解放军武警代表、巴中经济开发区代表、市管两新组织代表)编为1个代表团,政府序列代表(含市文旅新区、市国资系统代表)编为1个代表团。安排有关方面的党内同志列席有关会议,邀请市级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作为来宾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省委高度重视巴中市第五次党代会,派出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新闻发布会还介绍了四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和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工作报告起草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进行,何平书记亲自主持、指导,亲自审议修改报告提纲。在起草过程中,始终坚持体现中央精神、贯彻省委部署、结合巴中实际,始终把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集中民智贯穿报告起草全过程。市纪委工作报告在市纪委常委会的领导下,也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听取意见和修改完善。
  为抓严抓实换届风气监督,市委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做到宣传在先、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分级分类开展谈心谈话1.5万余人次,组织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230余场次。常态开展形势分析和风险研判,畅通信访渠道,构建专项监督网络,确保换届清明清正清新。
  为确保筹备工作“零失误、零差错”,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制定了《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流程》,切实加强对大会日程安排、会场、代表住宿等工作的落实,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市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前对全体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分批进行了核酸检测,会场和接待酒店均进行了彻底的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工作。
  新闻发布会还通报了市第五次党代会氛围营造以及五届市委、市纪委人事提名程序等情况。
  大会副秘书长袁闻聪主持。省、市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