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21-11-16 10:30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

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12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5人、候补委员2人。党员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何平在会上作了讲话。


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四届市委向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市第五次党代会审议。全会讨论并通过了四届市纪委向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报告提请市第五次党代会审查。


全会酝酿了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了提交市第五次党代会的有关事项。


全会决定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1月16日至18日召开。


全会指出


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系统总结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全面绘制今后五年发展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开好这次党代会,对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巴中全面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对开启现代化巴中建设新征程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对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全会指出


过去五年,四届市委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创新实干、克难攻坚,胜利完成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巴中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


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党代会筹备各项工作,努力把本次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紧跟时代,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民主团结、开放包容,求实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要引导全体代表广泛深入讨论、务实建言献策,把审议讨论报告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工作的过程,使报告更好指导巴中高质量发展。要讲规矩守纪律,坚决落实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妥善安排好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尤其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任务,为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市纪委关于王军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市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王军开除党籍的处分。


全会号召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中央擘画的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事业心,开出一次具有时代感召力、重要影响力、持久生命力的党代会,高质量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