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第276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9 10:44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9日,经开区召开第276次主任办公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会议传达了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等文件内容,听取了巴中经开区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维护金融健康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在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过程中,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行为;要精准宣传,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电视、新媒体多方开展宣传报道;要精准打击,精准甄别,对涉及到金融服务的投资企业,要做深入的背景调查,针对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释法。

会议强调森林火灾是自然灾害,防范胜于救灾,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从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政治高度来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要突出靶向,严格管住火、管住人,守住山、护住林;要加强统筹,森防办牵头,各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时刻做好物资、队伍的准备,做到小火打早、打小,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做到思想不松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认识到政务服务对于当前“以项目论英雄,全力大招商”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找准抓手,明确目标,集中攻坚,努力达到全市一流的水平;要对表分析,固强补短,针对每一项指标,深入分析,涉及的相关部门做到清单化,责任化,措施化,并精准到人,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交账;要注重协调,落实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发挥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经开区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巴中经开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