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梁津华带队开展重点项目现场拉练

发布日期:2021-09-22 14:38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带队冒雨开展经开区重点项目现场拉练。他强调,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建设速度,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呈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

来到西溪沟实验小学、生态河道修复项目(一期)、湿地公园等施工现场,梁津华详细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经开区环山堰项目、夜经济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对项目建设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梁津华指出完善的教育水平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夯实教育发展基础,将有力增强城市的向心力和吸附力。生态宜居、湿地保护、城市治理等领域是利民惠民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于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先行理念,不断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做到城市色彩景观和谐统一,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全力破解难点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要抢抓施工有利时机,按照项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科学施工,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建丰林业、兴沣瑞药业、岳老大食品、粮食现代物流园、众彩智慧综合物流园,梁津华实地查看项目建设现场,走进车间一线,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梁津华强调重大产业项目和工业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内容,是优化经济结构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定不移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要紧盯建设目标,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进一步加强工程安全质量监管,严格控制每一道工序、跟紧每一道流程、做好每一个环节,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关;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中小企业孵化园、大众创业园、建材产业园,梁津华实地调研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

梁津华要求要严格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特点和经开区发展实际,科学合理谋划产业发展布局;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标准化厂房管理办法,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产业集聚;要坚持保障要素供给、完善招商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协同发力,确保落地企业办事有找处,服务有抓手、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回音,持续提升企业办事便利性,提高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产业基础、政策机遇和资源优势,持续招大引强,不断激发经济活动,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环保问题整改项目,梁津华强调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主动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动问题整改。

区领导王磊、吕娟、李力、岳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