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杨杰主持召开经开区第274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16:08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12日,经开区召开第274次主任办公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核心要义,采取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多形式的方式主动进行宣传引导;要主动夯实责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性,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常态整治隐患,对企业的生产线、安全隐患点位实行动态化、台账化管理,建立责任制、销号制整治机制,做好值班职守和信息报送,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要强化监管执法,采取“长牙齿”的措施,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树牢安全意识,履行好职能职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为加快建设“一区三中心”营造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要对照方案、对照任务、对照考核要求,及时梳理经开区的具体事项,做到有方案、有规模,有统筹,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打造建设综合示范片。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东站TOD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合作协议书》及《巴中东站TOD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合作协议书之补充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