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1 15:2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经开区召开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津华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梁津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全力大招商”导向,牢固树立抓项目、抓招商就是抓全局、抓发展的理念,以大招商引进大项目,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要进一步紧扣全区主导产业,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包装,把招引优质产业项目作为招引重点,把引进具有支撑性、引领性、示范性的产业项目作为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健全招引机制,坚持驻点招商、委托招商、平台招商等方式相结合,多措并举,推动招商破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产业链招商专班责任,充分发挥招商专员作用,用好资源、搞好服务,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进一步落实“开放第一引擎、创新第一动力、诚信第一底线、效率第一生命”要求,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真正让企业在经开区引得进来、留得下去、发展得好。

梁津华要求要盯紧项目,做好项目的跟踪、对接和洽谈,及时掌握项目信息。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市场经济规律的把握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要提高服务质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梳理,扫清发展障碍,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实效。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吕娟、岳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