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组织收看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9 10:0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5日,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在经开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向高水平迈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仍然十分突出,历史长期积累的问题比较多,要在强化思想观念上持续用力,始终绷紧安全神经,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为民保平安、为民谋幸福的思想理念。围绕防汛、防震、防地质灾害和抗大险、救大灾,不间断开展风险会商研判,突出重点领域、盯住重点地区、抓住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精准治理,牢牢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坚持政治引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分区分级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火灾源头防控效能。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提升扑火救援的科学性和联防联控水平。坚持夯实基础,把软实力提升与硬实力建设相结合,切实提高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坚持群防群治,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人民战争。坚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考核办法,实施好动态化管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在春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