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到巴中经开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6 11:2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4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到经开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刘小林、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杰陪同调研。

袁冰一行先后到羽玺电子、中兴纺织、泰美克、国药天江、国盛首府等企业,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详细询问产品优势、特点和市场潜力,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袁冰指出  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抓好存量优化,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提速发展现代产业,把工业经济发展动力转到创新驱动的轨道上来,推动产业层次从价值链低端环节向中高端环节跃升,实现由规模扩张向提质增效的根本性转变。要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树立提升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定转型方向,推动产业层次不断向中高端迈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平台建设,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上云、智能制造等领域创新探索。

袁冰强调  企业要充分利用各项惠企政策,顺应市场需求,聚焦产业和核心技术创新,进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提升产品质量,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持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和密度,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效激发民营企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