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梁津华主持召开经开区第269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4 11:1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3日,经开区召开第269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等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津华指出,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于四川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具有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何平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创建国家级经开区工作结合起来,逐字逐句读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内涵,认真掌握核心要义,要利用多种形式及时开展宣传宣讲,要全面梳理,将政策争取的任务具体到项目、明确到时限、落实到人头,积极抓好政策争取工作,要突出创新在国家级经开区创建过程中的核心地位,巩固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切实将省委全会精神实质学深学透、弄通做实。

梁津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做到全面学习领会,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在学思践悟中知新求新,不断开创经开区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梁津华强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社会面整体防控、公共安全工作、重点人员管控、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要按照“及时发现、果断处置、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应对原则,全面强化网络舆情监管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加强信息报送、报告,强化问责问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安保维稳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梁津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推进,注重方式方法,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任务。要充分利用巴中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开展“敬仰烈士 关爱烈属”活动,摸清家底,建立烈属关爱数据库,全面摸排全区烈属基础信息,进一步加大关爱烈属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经开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1+21+1”方案》《关于实施通木垭变电站10KV电力配套管沟建设项目的请示》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