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积极收听收看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6 16:30作者:记者 张涵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日,四川省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法治政府建设与群众的期待还有距离,个别地方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基层政府及其部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能力不足等情况仍然存在。

会议强调,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衰则国家乱。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法治政府建设责任,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