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省商务厅到经开区调研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1 16:05作者:记者 张涵 甘沛东 王涓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30日,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周万山到巴中经开区调研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王祥兵陪同调研。


周万山一行先后前往西部国际商贸城、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并深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万山认真听取了巴中经开区管委会的工作汇报以及提出的问题诉求。周万山对巴中经开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以国家先进经开区为榜样,紧盯标兵,实现追赶超越,为推进全省经开区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树立样板、做好示范。他强调,要在提升发展硬实力下功夫,想发设法提高外资外贸规模和质量,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在提高重视程度下功夫,统一全区一盘棋思想,全面统筹激发合力,提前专题谋划综评工作;要在工作运转高效有序上下功夫,深化思想认识,确保政令畅通,加大工作推动力度。要认真研究、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真心惠企。未来,巴中经开区更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继续优化完善体制机制,营造一个良好的开发区发展环境;要充分挖掘潜力,围绕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各项指标,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高位推动,不断加大招商力度,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向园区集聚,推动园区从企业集聚向特色产业集聚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