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16:03作者:记者 张涵 甘沛东 王涓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31日,经开区召开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省、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根据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4+1”工作方案和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5+1”工作方案,结合经开区实际专题调研,初步形成了经开区的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5+1”工作方案,为“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提供了框架基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意义。将两项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总盘子”系统研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位推动。要强化统筹推进,聚力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要优化资源配置,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职能职责,确保高效运转。要注重发展质量,补齐村(社)发展短板。充分利用改革契机抢抓机遇,狠抓发展,将改革的最终结果落实到促进乡村发展上。要提高服务能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优化整合便民服务平台,规范便民服务事项清单管理,让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坚定不移推动两项改革走深走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苟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