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3-31 09:12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3月30日,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俊岭出席会议。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汉桂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用鲜活的例证、生动的语言,就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以及对突发网络舆情的有效应对处置进行了精彩讲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网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聚焦舆论引导,维护网络秩序,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屏障,宣传部要切实牵好头,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网络舆情线上线下化解处置;要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网络环境综合治理,按照“全区一张网,全网一盘棋”的要求,定期召开网络舆情联席会,做到“及时发现、果断处理、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提高负面舆情的发现、研判和处置力,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互联网思维,熟悉网络舆情处置的政策法规和方法技巧,不断提高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力、对信息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着力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强舆论保证。
    经开区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