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安全发展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16:31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24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学习了"城市安全发展"相关内容。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本钦结合“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当前存在的短板等内容,通过国内典型案例,结合经开区的实际,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王俊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管控城市安全风险,实实在在提升全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要求,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和应急值守。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教育阵地,大力宣传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参与建设,共促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王俊岭强调,建设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是一件造福于民的伟大创举,实现城市安全发展任重道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对人民群众安全幸福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各项建设工作,大大降低城市安全风险,有力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为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经开区在家领导,各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辖区学校、医院、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