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收听收看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10 16:26作者:郑国彬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0日上午,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召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改革发展大势。从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这一年看“十三五”时期这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八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和人民力量。突出的感受是,脱贫攻坚战胜利在望,这在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跨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进一步彰显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和“十四五”时期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全会在分析发展环境变化的基础上作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这个新的重要判断。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要紧密结合四川实际,推动全会精神在巴蜀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需要在持续的学习、思考和实践中不断提高。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工作,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强化对实际问题的研究,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