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第249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17:19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14日,经开区召开第249次党工委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俊岭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王俊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王俊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吃透全会精神,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要积极向上争取,力争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落地经开区,着重抓住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研究部署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机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十四五”规划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研判其中蕴含的政策走向、实践导向、工作指向,思考研究经开区“十四五”期间的发展定位、目标指标、思路措施和重点工作。要围绕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内大循环体系,结合成渝地区产业协作配套规划,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优质项目,继续招大引强,主动参与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建设,优化产业发展体系、强化产业基础;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保障,加快推进汉巴南铁路、体育中心等重点项目;要进一步加强实体经济培育,动态掌握企业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困难,鼓励支持企业加快发展;要进一步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增强“造血”功能;要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将基层治理、社会法治等纳入中长期工作规划,加快“现代化产业新城、宜居新城”建设进程。


王俊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统筹抓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宣传,迅速在全区各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党员培养、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继续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冲刺目标绩效任务,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扎实做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