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组织收看四川省交通强省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9 15:30作者:何 嘉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6日,四川省召开交通强省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对接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铁、公、水、空各种运输方式协调发展,分级打造一批国际性、全国性、区域性的交通枢纽,补齐科技研发、产业培育、行业治理、环境保护等领域短板,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强化交通运输对四川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撑作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全国一流的交通强省。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发展,全省综合交通投资连续十年超千亿元,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由“补欠账”到“促发展”、服务水平由“保基本”到“上档次”的重大转变,实现“蜀道通”向“蜀道畅”跨越。也要清醒看到,我省交通运输发展仍存在短板,大而不强、大而不优的特征依然明显,开放通道不足、互联互通不够、服务品质不高等问题亟待解决。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省委省政府关于交通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外畅内联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形成便捷高效的运输服务体系,大力推进“交通+”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交通企业,确保交通强省建设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陈兵在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