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刘小林实地调研督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0:46作者:何 嘉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5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带队深入社区实地督导普查员摸底登记工作。



刘小林一行先后来到东锦苑小区和白塔社区,全程观摩了普查员入户、询问、填报的全过程,并与普查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人口、生活、就业、居住等情况,并与普查指标做出对应。对普查指导员、普查员情况熟悉、业务熟练给与了充分肯定,对于市民的配合支持表示感谢。



刘小林指出,人口普查是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代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充分认识到人口普查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普查获得的详实准确数据信息,将为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供给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紧密配合,全面做好辖区内户籍人口清查、入户核实等工作,确保人口普查做到应查尽查、不重不漏。要完善普查员的统一着装和相关证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为普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相关部门要做好数据分析等工作,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科学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