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8 19:5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8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主要内容。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王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党工委副书记朱晓聆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平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王俊岭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将党的纪律要求与公职人员相关的内容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法律义务,实现党纪与法律的衔接,发挥党纪和法律的协同作用,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深远。

王俊岭要求,全区公职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学习贯彻落实政务处分法》,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全面掌握政务处分法的内容,在学懂弄通中促进做实,在做实中深化学懂弄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宣传引领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纪工委监察办要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学习督促宣传部要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户外LED屏等平台,大力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按照政务处分法的规定,加强自我约束,争做讲规矩、守法律的表率

王俊岭强调,要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为建设现代化产业新城、宜居新城,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家级经济开发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开区在家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