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刘小林主持召开经开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4 11:3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9月23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经开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林主持召开经开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推进会。


刘小林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耕地保护是涉及粮食安全的大事,是红线、也是底线,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中的重要举措,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刘小林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方法举措,扎实稳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要“疏堵”结合,控“增量”、去“存量”,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新增乱占现象;在摸排过程中,要建立分类清楚、要素完整、内容准确的工作台账并严格按照“双签字”原则逐级上报;各村社、办事处、区级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经开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取得实效。

刘小林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与中央、省、市保持一致。在摸排过程中要讲政治、讲纪律、讲方法,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要经得起证据的检验、群众的检验,真正让群众心服口服,杜绝信访矛盾发生。对动作迟缓,力度不足,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部门或个人严肃督查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用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排垭社区试点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区级各部门、村(居)干部、实地摸排组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