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团省委书记张荣一行到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2 15:14来源: *作者:何 嘉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7月21日,四川省共青团省委书记张荣一行到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工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经开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朱晓聆陪同调研。



张荣一行来到巴师附小(兴文校区)察看了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少先队的宣传阵地,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少先队员学习成果展示,深入了解和指导巴师附小(兴文校区)少先队建设及共青团工作张荣充分肯定了巴师附小(兴文校区)少先队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张荣指出,巴师附小(兴文校区)少先队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要聚焦少先队员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先进性、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思想引领少先队辅导员要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少先队员为主体,加强仪式教育,服务健康成长,切实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组织建设少先队组织要认真抓好全员入队工作,针对少先队员特点开展精准化个性化教育,积极提供展示和锻炼的平台。加强青少年教育阵地建设,注重集体活动效果提升,通过红色教育、志愿服务等形式,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强化工作保障共青团要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职责,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统筹加强少先队工作力度,配优选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把少先队工作落实落细。



随后,张荣一行来到金华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针对非公企业如何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凝聚青年思想,推动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金华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张荣指出,金华泰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取得的工作成绩离不开组织和每位员工的支持,强调非公企业要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找准自身定位,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团组织建设,抓好新形势下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切实把团员青年思想凝聚到推动企业发展上来。要认真做好团员青年的学习与服务工作,关心团员青年成长,了解实际需求,提供发展平台。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李在春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