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举行应对疫情惠企利民政策集中宣讲暨 “三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6 16:33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4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经信委举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惠企利民政策集中宣讲暨“三进”活动。经开区7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现场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俊岭出席活动。


宣讲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围绕阶段性减免社会保费,解读了从“延、免、减、缓、降、补”6个方面支持企业抗疫减负稳岗,渡过难关政策。市商务局围绕商贸流通领域降低成本,保供物流补贴、用电用气补贴、财政金融支持政策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市税务局解读了中央省市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减税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政策。市经信局围绕经信领域金融政策支持和降低用电用气成本两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宣讲中还设置了现场互动环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代表现场提问,宣讲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引导企业认真钻研政策、切实吃透政策,有序复工复产,引导企业善于捕捉机遇,争取享尽政策红利。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在致辞中指出政企一家亲,难关一起闯。在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需要更好地发挥党委政府作用,与园区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渡难关、共克时艰,把减税降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政策给企业送上门,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走出困境,确保企业得利、经济回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登宪在讲话中要求要把政策内容讲透、把办事流程讲明、把经办人员教会。要深入开展进园区、进企业、进门店“三进”活动,对各地企业挨家挨家的讲,对分散的企业逐户逐户的讲,对社区的门店一个一个地讲,扩大宣传的范围和对象。要不断改进服务态度、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效,用更精准、更高效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温馨的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集中宣讲结束,市级部门宣讲团成员分组深入园区、企业、个体工商户开展“三进”活动,面对面向经营主体宣讲应对疫情惠企利民政策,赠送惠企利民政策宣传资料,赢得企业商家好评,人民群众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