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召开火灾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16:55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日,经开区召开火灾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经开区近期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党工委书记王俊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醒,深刻汲取凉山州森林火灾教训,落实工作责任,查找工作漏洞,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防范火灾和其他自然灾害发生,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出席。



    王俊岭要求,要扎实做好森林和城乡防火工作。各街道办事处和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森林和城乡防火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紧绷防火减灾这根弦,坚决防范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要立即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把森林和城乡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健全完善火灾防控机制,全方位提高监测预警水平;要加强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确保各类风险及时有效处置。



    王俊岭要求,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城乡公共、工贸企业、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管理;要持续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切实把应急管理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任务来抓。要继续保持思想警惕,切实防范疫情输入,严格执行防疫纪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