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组织收看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10:52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日上午,巴中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巴中市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启动工作。
会议指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省委部署的又一项全局性、综合性、基础性的重大改革,对进一步优化县域经济地理版图、推动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作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和更严的纪律,平稳有序推进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握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的有效衔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中的有益经验、有效做法,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坚持因村施策,科学合理确定改革方案,赢得群众认可。要加强宣传引导,在最大范围内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改革正能量,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配合改革的良好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改革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措施保障到位,真正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职,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协作,做好政策解释、培训指导等工作。各区县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当好改革的一线指挥员,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经开区在家领导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