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13号)

发布日期:2020-03-16 15:12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中央统一指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坚强领导、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引领带动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截至3月14日24:00,我市24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现症病例“清零”,已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4天无疑似病例,连续33天无重型患者,未出现死亡病例,5区县全部转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守土尽责,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援湖北医疗队员逆行出征、冲锋在前,以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全体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不惧风雨、并肩战斗,在一线倾情奉献与担当。特别是全体市民顾全大局、共克时艰,自觉服从党的领导,积极支持和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承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彰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在此,我们衷心感谢全市人民对市委市政府的理解支持!感谢各界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的智慧和力量!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进入“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关键阶段,病毒感染风险依然存在,不容掉以轻心和盲目乐观。在此,我们温馨提示全体市民:要继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全力抓好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加强对境外和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来巴返巴人员身份筛查、信息登记、健康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高发国家(地区)来巴返巴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近期有境外旅居史的来巴返巴人员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等措施,发现上述人员希望广大市民第一时间向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报告。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采购物品时,提前列好购物详单,以便精准选购、快进快出,尽可能减少逗留时间。要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时电话咨询专业机构或到发热门诊就医。要科学合理规划工作、生活和学习,减少持续性焦虑,避免出现补偿性过度消费等行为。要毫不放松做好复工复产复业环节的防护与管理,坚持上下班“家庭—单位”两点一线模式,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病毒无情,多难兴邦;勇毅笃定,战无不胜。让我们携起手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推动巴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