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市委召开第123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3 10:25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指导组赴巴中调研指导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全市3月份重点工作

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

罗增斌主持会议

掌上巴中讯 3月2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23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指导组赴巴中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市3月份重点工作;听取当前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信访稳定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坚持辩证思维,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落实低风险、中风险地区指导策略,进一步完善差异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要牢牢把握“强化系统思维谋划推动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围绕稳定经济增长的各方面、全过程系统谋划,当前要在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活性服务业、积极发展新兴消费,确保“三次产业”整体性恢复。要牢牢把握“增强托底意识做好重点民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抓好稳岗就业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兑现,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和贫困群众就业,扎实做好特殊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进一步拓展,但从更大范围来看,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特别是近期疫情在一些国家蔓延扩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日趋加大,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提高警惕。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战果。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及时做好主要经济指标和重要民生工作的分析预测预警,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持续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推进,突出抓好生活性服务业有序复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确保尽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当先锋、作表率、打头阵;纪委监委机关要继续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组织人事部门要在斗争一线识别、考察干部,对在斗争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按规定大胆使用和激励表扬。

会议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目前正在逐步恢复、转向正轨。各分管市领导要本着精文简会、提升效能的原则,集中抓好3月份各项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深入项目、企业、基层一线,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督查指导,全力抓好落实。

会议对当前信访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紧扣中心,进一步推动矛盾风险的化解,全面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不断提升信访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请示》。

按照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制度,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

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市委应对疫情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县党委和经开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