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市政府召开四届第1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3 10:23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传达省委指导组来巴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示精神等

3月2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45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指导组来巴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示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思想上的弦仍然不能放松。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省要求,做好防聚集、疫情严重国家返回人员防控、民政服务机构防控等工作,加强对2月22日以来疫情高发地区来巴人员的排查,务必做到一个不漏追踪管控到位。要持续推动复工复产复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抓好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推动服务业应复尽复。要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的要求,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积极主动谋划好各方面工作,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听取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八条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总体来看,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积极主动作为、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八条措施已部分落地并初见成效。要进一步梳理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报告》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改进措施,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审计监督,确保政策措施全面落地见效。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稳定经济运行九条意见、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八条措施要求,分行业、分系统进一步细化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推动问题解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有关部门制定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化解城乡建设领域风险十条措施。《措施》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结合巴中实际,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制定了三个方面、十条具体措施,旨在防范和化解我市城乡建设领域风险。

会议听取了《2019年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将评价结果与年度预算编制挂钩,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变更江家口水库项目法人的请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