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罗增斌到巴州区经开区调研督导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11:18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2月17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巴州区、经开区调研督导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经开区,罗增斌先后前往四川羽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泰美克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中兴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复工人员有多少、是否每天检测体温、防护用品有没有备齐、市场销售情况怎么样、原材料运输上有什么问题?每到一处,罗增斌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察看生产线运行情况,观看产品样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护、员工到岗、产品生产、产能提升和市场销售等情况,询问企业有什么困难,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得知这些企业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于近期已逐步复工复产,罗增斌表示欣慰。他说,目前疫情形势正在积极变化,防控工作成效正在显现,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在继续加强科学防控的前提下,抓住中央、省、市出台一系列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等政策措施的机遇,抓紧组织原材料,组织更多力量全力复工复产。园区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有效地帮助企业搞好服务、排忧解难。罗增斌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好员工返岗关,严格抓好员工日常健康检测、分散操作、分散住宿、分散就餐等环节,强化重点部位消毒消杀,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位于巴州区工业园的巴中伟超王子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两家食品生产企业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罗增斌走进洁净的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有序复工、疫情防控、网点销售等情况介绍,察看产品样品,了解到两家企业均按疫情防控的规范要求,于正月初三就开始复工、产品销售良好,罗增斌给予肯定。他说,对关系国计民生、保障物资供应以及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复工复产要走在前头。希望企业在保证食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力量、提高产能,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需求,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勉励企业注重在本地发展订单式种养殖,既保证原料和质量有保障,又带动群众增产增收。要把品牌做响,努力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

调研督导中,罗增斌强调,当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今年全市经济增长,工业要多作贡献。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开动脑筋、想尽办法,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组建专班、落实专人、上门服务,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护、用工、融资及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特别是挂联领导要深入车间一线,一个一个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尽快复工复产。同时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加快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陶斌、王祥兵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