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王善平到经开区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1 17:41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第六组组长王善平率队到经开区部分村社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经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王俊岭陪同督导。


    在奇章街道郑家山村、奇章社区,王善平认真听取了村社关于疫情防控基础摸排、车辆管控、知识宣传等情况,并走进农户院落,与村民交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度,以及春节期间是否走亲访友等情况。


    王善平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地区、薄弱环节,当前,肺炎疫情正进入高发期,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疫情的联防联控机制,认真开展第二轮基础信息摸底排查,切实做好登记、监测等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实施好居家隔离措施,对密切接触者,要建立信息记录,并实时更新数据。
    

    王善平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对小区、村社实施封闭式管理,设立检查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人员、车辆的管控,减少人员和车辆的流动,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通过村广播、流动车、上门宣讲等方式,教育引导村民,做到不串门、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积极做好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切实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岳锋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