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经开区组织收看巴中市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暨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2-10 17:14来源: *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9日下午,巴中市召开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暨视频调度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经开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刘小林等在经开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内容,并汇报了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宣读了有关批评通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全市干群共同努力下,我市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前期工作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总体可控。全市上下既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也要保持清醒、摒弃侥幸,继续把既定决策部署贯彻好,把已形成的措施落实好,把存在的工作短板及时弥补好,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争取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把握当前特点,全面落实分区分类防控策略。根据目前疫情状况,我市仍处在散发病例区阶段。27日全市出现首例确诊二代病例,进一步敲响了内防扩散的警钟。必须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提前按照社区暴发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加强救治”的策略做好防控工作,防止发生聚集性和暴发疫情,防止由散发病例区向社区暴发区转变。要顺应形势变化,调整优化下阶段工作重点。下一步,全市要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继续外防输入输出和加强救治的基础上,坚持把“以家庭为基础、社区和机关事(企)业单位为单元”作为着力重点、把“人”作为着力对象、把“不聚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作为基本要求、把“早发现、早隔离,阻断病毒感染蔓延”作为基本方法,全力打好内防扩散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压实部门责任。所有部门、单位都要深刻汲取我市首例确诊二代病例的教训,加强本部门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引导他们令行禁止,真正管深管细管到位。若再出现类似情况必须严肃问责,并同步追究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责任人责任。要压实社区责任。如果社区管理失控造成疫情扩散,既要依法依纪追究社区干部的责任,也要对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予以同步追责。要压实村组责任。如果村组管控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在追究村组干部责任的同时,要同步追究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