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杨洪波到巴中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9 16:40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2月6日,副省长杨洪波来我市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先后陪同。



疫情发生以来,巴中恩阳机场建立严格的防控机制,航站楼秩序井然。杨洪波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实地察看安检通道、登机口、候机区的防控措施,与机场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防疫宣传、进出旅客人数、是否有发热病人、监控覆盖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对机场的各项防控措施给予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杨洪波说,机场是一个城市的门户和窗口,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形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要求,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抓实抓细进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

农村地区返乡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杨洪波来到恩阳区兴隆镇土桥村,一下车便听到该村“大喇叭”播放的疫情宣传广播。在村委会疫情防控办公室、村卫生室,杨洪波与村干部、乡村医生亲切交谈,仔细察看该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村组干部包组负责防疫工作、疫情重点人员台帐、重点监测人员返乡后密切接触人员等资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察看恩阳区人民医院兴隆分院暨发热门诊后备医院建设情况。他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扛牢责任,切实推动防疫关口前移。要注重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广泛凝聚合力、形成共识,打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开展“春风行动”,为广大农民工返岗上班提供便利条件。要科学统筹调度现有紧缺的应急物资,尽最大努力保障应急防控需求。要及时妥善处理废弃口罩等防范用品,严防二次污染。

目前有多少员工在岗?在疫情防控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到经开区四川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杨洪波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方面的情况。在得知企业生产的中药颗粒供不应求时,他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快组织满负荷生产,全力满足市场需求,嘱咐企业与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沟通,共同努力、积极向上争取开辟绿色通道,为药品原材料运输提供便利,加快解决原材料供应短缺的现实困境。同时,他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认真落实全省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13条政策措施,全力为企业复工创造更加有利条件和服务保障。

交通运输是社会运转的血脉,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在巴中西收费站,杨洪波询问了解收费站出入车辆次数、驾乘人员体温检测、疫情高发地区来巴人员登记等情况。他说,随着返程返岗高峰临近,希望大家严防死守这道关口,认真开展车辆人员检测排查,严格执行交通运输体温检测“一检通认”,有效提升疫情防控与道路通行效率。要全面落实省政府印发的确保公路畅通七条措施,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保障和管控,决不允许发生擅自设卡拦截、擅自断路堵路阻路等违法行为,有效保证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和各种应急需要。

在巴州区回风紫金时代居民小区,大门处张贴着疫情防控通知告示,并配有专人对进出人员检测体温。杨洪波听取小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介绍,并随机走进小区一楼栋进行检查。为积极应对疫情,小区楼栋电梯按钮附有保鲜膜,电梯内外准备了专用抽纸。杨洪波对此做法给予赞赏。他说,社区处在基层治理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街道社区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居家留观群众的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物资供应和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贾德华等参加指导。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及秘书长赵建仁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