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聚焦

巴中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发布日期:2020-02-08 16:39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7日,我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自1月29日凌晨经负压救护车转入市中心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以来,该患者已在医院住院9天。至出院时,患者体温正常已超过3天,肺部影像学显示验证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学核酸检测呈阴性,经专家组会诊确定其符合出院标准。

2月7日中午12点左右,19岁的小杨在两名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病房。小杨是一名在武汉就读的大一学生。1月21日乘火车从武汉回巴中,1月24日出现不适症状到某医院就诊;28日,小杨呼吸道病原学核酸检测呈阳性。29日凌晨,小杨在医护人员陪同下经负压救护车转入市中心医院感染病分院隔离病房。“他比较年轻,是一名普通型患者,存在咳嗽、乏力、肌肉酸痛等不适症状,病情并不算严重。”医护人员介绍。

“患者确诊后,医院调集精锐力量组成医护团队,每日对患者病情变化和治疗情况进行讨论分析,完善治疗方案,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市中心医院负责人介绍。至2月7日,小杨体温已恢复正常3天,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学核酸检测呈阴性。经过医疗救护专家组多次会诊,确定其符合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出院标准。出院后,小杨将在家进行居家隔离14天,医院将安排专家对他随访14天,确保完全康复。

“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出院让我们信心百倍,充分说明了疾病可治、可控。相信只要按照《诊疗方案》有关要求开展诊治,其余患者出院已指日可待。”市中心医院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