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巴中日报】经开区,产业新城宜居新城悄然崛起巴中经开区九寨山公园试运行

发布日期:2019-06-16 10:32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何强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九寨山公园位于巴中经开区腹地,面积11.68平方公里,因莲花寨、青冈寨、贺灯寨等九座山寨而得名。景区按照兼具城市生态公园、旅游景区和休闲度假三大功能打造,融“全域旅游、城市建设、文化传承、民生服务和扶贫攻坚”于一体,是中国西部首个“城市新区、产业园区和旅游景区”三区同建的实验性项目。

  景区自然风光独特,峰岭交错,沟壑纵横,是巴山丘陵过渡地带的典型代表,森林覆盖率超过70%,有银杏、野猪、野鸡、狐狸等珍稀动植物近600种。山中有李商隐旧居、中山寺、秋池、莲花池、生态文化长廊等文化景点,古道遗址、祠宇陵墓、石窟造像、巴山民居点缀于峰、林、湖、瀑之间,优美的自然景观和悠久的巴人文化交相辉映。流连其中,富有曲径通幽之感、山重水复之趣。

  截至目前,景区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环湖游道、游乐场、水上观光等设施全部建成,已开园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