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节后“开门红” 四川巴中经开区签约投资项目30.4亿元 |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8 10:08来源: 封面新闻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2月7日上午,四川巴中经开区招商中心客商云集,“川商入巴·共享机遇”巴中经开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此举行,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30.4亿元。在实施投资促进年行动中,巴中经开区取得春节后的“开门红”。

本次签约的电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系巴中经开区与广东四川商会合作项目,采用“1+N”的协议模式,由商会电子新材料链上6家会员企业投资建设,总投资13亿元,拟建设产品制造、组合封装、检验测试等成链生产车间,打造电子新材料、智能终端生产基地。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5亿元,年税收贡献6000万元。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津华介绍,该项目落地经开区,是利用商会平台、承接产业转移、集群成链引进、市区协同推进的一次成功探索、一个重大突破。此外,计划投资10亿元、年产10亿颗芯片封装项目,计划投资7.4亿元的碳纳米管粉体及导电剂生产项目,都与全市“1+3”、巴中经开区“1+1”(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定位高度契合。

此次集中签约活动,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市长高鹏凌率财政、发改、经信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何平向客商介绍,巴中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未来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创新中心,也是全市开放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战场、产业集群的主力军,当前正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推动创建国家级经开区。何平表示,在本次招商活动中,广东四川商会发挥自身平台作用,成功招引一批优秀川籍企业家返乡投资,助推老区发展,商会招商这一模式,将是巴中2023年“双年行动”(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主攻方向。为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巴中市专门出台35条措施,目前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届时我们会一一呈送给在座各位。”何平说。

广东四川商会会长熊宗友表示,将大力促进商会与巴中市委市政府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成为全天候深度合作伙伴,商会将成立专门的产业转移促进工作委员会,计划利用5年时间整合资源,重点引进涉及新能源光伏产业及其他新材料、新技术及环保等高新尖企业的引进,切切实实在巴中建设打造完成光电产业园、化工产业园、商贸流通产业园及特色农业产业园等。(封面新闻记者 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