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巴中经开区落实“项目管家”制度——
暖心服务助企业加足马力生产

发布日期:2022-12-05 10:21来源: 巴中日报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开栏语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近日,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深入基层,挖掘一线故事,全面呈现各地各部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展现全市干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生动进程。即日起,本报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专栏,推出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欢
  走进巴中经开区兴沣瑞药业包装车间,十多名工人正忙着将乌梅和枸杞子进行称重、分袋包装。“公司10月份拿到药品生产许可证后就在开足马力生产,疫情期间通过‘防疫泡泡’模式实行闭环生产。目前来看,生产线运行良好。”车间主管潭志园说,为了不影响生产线运转,工人们这段时间一直吃住在公司,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兴沣瑞药业是巴中经开区的招商引资企业,今年10月正式投入生产,年销售中药材可达5000吨、带动500余人就业。目前,公司引进的冻干生产技术相较于传统加工,生产经营成本可降低两成。
  “我们能毫无后顾之忧地安心生产,离不开经开区的‘项目管家’制度。”兴沣瑞药业相关负责人徐薇介绍,小到疫情期间通行证办理,大到公司的专项资金申请调表盖章,包括公司的产品销路和到外地展示展销,都有巴中经开区专门的工作人员对接。
  “项目管家”制度即每个重点项目有一位党工委领导、一个职能部门、一名工作人员对接,创新“三段工作法”,破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作为巨星铭创集团西部生产基地的“项目管家”,巴中经开区科创局工作人员王涛几乎将家和办公场地驻扎在了项目生产一线,从企业落户的各项手续审批到开工建设中的项目进度,再到投产后的人员招聘,事无巨细,件件关心。
  “今年遇到极端高温天气,供电不足成了项目推进的大问题。为了保证项目进度,王涛跑了几天帮我们协调了发电机,让我们非常感动,巴中确实是一块值得投资兴业的热土。”巨星铭创生产副总刘飞感慨道。
  “‘项目管家’制度首先就是要上门‘讨’诉求,而不是等着企业来找我们。”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通过联合市场监管分局、人社中心等部门深入泰美克、羽玺电子、先锋汽车、怡美食品等重点企业蹲点调研,主动上门“讨”诉求。组织辖区民营企业参加外来投资企业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集中研讨“征”诉求。对企业所反映问题由每个“项目管家”统一收集上报目标绩效办汇总。
  诉求收集后,巴中经开区目标绩效办将企业反映突出问题梳理汇总后统一制作“任务清单”,由管委会有关领导牵头,组成“企业诉求处置小组”,集中研判企业诉求内容。对征集到的合理合法诉求,按照问题缓急,分别建立台账,下发《督办通知》,明确诉求事项内容、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办理时限等,落实销号制度,逐一交办解决。
  最后,“企业诉求处置小组”定期召开诉求办理推进会,全面评估诉求办理实效。对诉求办理不及时、企业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的诉求事项,重新派发《督办通知》,并报请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启动问责程序;对难以解决的问题,由党工委主要领导牵头,层层督办抓落实,逐个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打造“店小二”式的星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