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巴中广播电视报:巴中经开区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10:50作者:冉熹 王仕平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巴中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深入经开区居民社区和辖区主干道,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和专项整治行动。 夏季是交通事故高发期,夜幕降临,西锦社区“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开始了,民警特别针对老人和小孩这些特殊群体,采用“坝坝夜坐”的形式,通过生动的科学小实验、触目惊心的案例讲解、有趣的情景模拟课堂和有奖知识竞答等方式,让大家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 “一盔就是带头盔,一带就是系安全带……”在经开区秦巴大道的交通检查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示范,民警为驾驶人员耐心讲解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对未正确使用安全带和未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告知严重后果,并进行相应的处罚,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广泛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 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副大队长肖剑表示:“此次‘一盔一带’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陋习,倡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出行佩戴安全头盔,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平安出行。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学校和企业,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以助推广大民众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