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时新街道:“五到位”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03 16:05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新街道党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果断措施,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正面引导、科学处置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原则,落实重点管控小区621000余人,分别为白塔还房点4000余人、插旗山还房点2000余人、西锦苑8000余人、乐湾首府3000余人、乐湾御府2000余人、逸境新城2000余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三职干部、网格员、村医、楼栋长等相关人员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双组长负责制(街道党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担任组长),街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街道防疫办工作人员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同时,组织15个防控工作组,分赴各村(社区)迅速开展宣传、摸排、消毒等各项工作,各村(社区)也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

二是宣传发动到位。要求各村(社区)利用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大喇叭、村、组微信群、亲朋好友群等多种途径,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辖区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提高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共计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张贴公告2000余张,通过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途径推送疫情防控信息50余条。

三是摸排追踪到位。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地毯式精准摸排,做到三个全覆盖。对摸排到的湖北籍人员,动员其居家自我隔离14日以上,采取二盯一(一名基层干部联系,一名村医负责检测)方式严密监测,发现体温异常及时联系发热门诊送医和上报,确保行动可控。截止2020129日下午6点,街道办事处共排查出返乡务工人员1162人;湖北籍来川人员72名,其中居家观察58人,医院留观13人,住院治疗1人。

四是防控措施到位。一是严格控制出入。各村(社区)、物业小区每天对居民小区广场、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严格消毒,严格实行进出人员登记制度,进出小区的居民必佩戴口罩,禁止非小区车辆和居民进入小区,小区居民进入小区必须检测体温,出现的发热患者,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法规要求进行集中、隔离、留观、救治。二是特别事由特别处理。停止辖区内一切集聚活动,根据排查出的56起集聚性红白事、团聚性餐宴,都分别进行了劝阻取消。三是特别场所特别处理。加强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对西区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五是责任落实到位。街道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党委书记亲自部署、直接协调、具体推动,要求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组干部从大年初二起停止休假,全员恢复上班,无特殊事项不得请假,一切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各村(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和疫情报告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