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时新街道: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化廉洁履责意识

发布日期:2020-01-20 15:45作者:admin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正风肃纪,筑牢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2020年1月19日下午,时新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居)三职干部及社长在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一念之误》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
警示片中讲述了自贡市大安区大山铺镇西华村原村委委员兼出纳魏国君、泸州市江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工作员李希、内江市资中县狮子镇财政所原所长饶辉、某国有保险公司青川支公司农险部原经理赵全民等六起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示了他们因为意识淡薄、“一念之误”、心存侥幸、铤而走险,最终走上了套取惠民资金、保险资金等违纪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在不良嗜好和金钱的诱惑下,丧失理想信念,无视党纪国法,谋取非法利益,最终身陷囹圄,为自己的一念之误付出了惨痛代价。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要严格遵纪守法,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有底线思维,牢记纪律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本,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接着党委书记对大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对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加强学习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清醒认识腐败行为的危害性。二是定期自我剖析,严格遵守“两准则三条例”,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三是端正工作态度,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的观念,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廉洁建设规章制度,保持勤廉务实的工作作风。
最后,党委书记强调春节将至,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加强前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通过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抵制不正之风侵袭,严防“节日腐败”问题,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廉洁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