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党建引领“归雁” 兴家乡

发布日期:2019-12-11 11:36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尹舒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近年来,奇章街道始终把农民工党建作为基层党建头等大事,着力打基础、补短板、抓特色、树品牌,汇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组织领导有力,帮助农民工党员“建家”。依托微信群、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在重庆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重点地域建立驻外党支部1个,确保在外的流动党员离街道不离党、在外也有“家”,常态化开展登门拜访、走访慰问等活动,让流动党员心中有党、心中有爱。

返乡措施有力,激励农民工党员“回家”。严格落实市政府《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率先出台奇章街道返乡创业扶持办法,回引返乡创业农民工200余人,给返乡农民工企业注入党员示范资金30余万元。依据市场需求和农民工创业、就业意向,组织开展产业发展、职业能力技能培训10余次,帮助1000余名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选拔培养有力,助力农民工党员“发家”。连续召开在外成功人士座谈会,引导优秀农民工带回资金、项目、技术等投身家乡建设,培养致富带头人20余人,发展党员12名,选拔村级“两委”班子成员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