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着力民生热点 抓实问题整改

发布日期:2019-11-06 15:34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尹舒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住进新房,置业新家,实现小聚居,享受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带来的政策红利本是一件高高兴兴的事,但在郑家山村确因房屋房屋渗水一直让老百姓高兴不起来。“一到下雨天,不是墙面潮湿,就是地面积水,外面下着大雨,屋里小雨不停,看着淋坏的家具,刚装修的新房弄得黑一块污一块,我那个揪心劲一下就上来了”郑家山村7社杨刚正。接到群众反映后,村“两委”多次要求施工方前来治理,均未得到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奇章街道党委把这个问题做为民生领域的问题重点检视出来,采取有效措施,抓实问题整改。

一是落实专人跟踪解决。街道党委专门落实了一名领导干部对问题进行跟踪,组织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第一时间到所有建房的农户中走访,掌握具体情况,共排查出有漏水的分散住户5户,聚居点存在渗水的住户23户。二是落实专款个别服务。由于分散居住的均为贫困户,家里不是缺劳动力就是缺资金,自行整改存在一定难度。办事处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专项资金,聘请专业人员个别服务,目前5户均已全部整治。三是落实专责限期整改。郑家山村七社聚居点为土地增减挂钩实施的一个点位,住房还在保修期内,27户中有23户不同程度存在漏雨或渗水现象,村“两委”多次向施工方反映但一直打着“欠条”,街道党委得知后立即联系了施工方,党委书记亲自约谈最终把责任落实给了施工方。承建的天雄公司拿出4万元资金,安排了整治队伍,在一个星期内把存在问题的所有住房全部整治到位。四是务求实效满意为止。“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了,真心感谢党委政府的好领导啊,要不是他们,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住得到个好房子哟”,村民张天贵激动的说。整治后的新居,整洁美观,新农村的新气象又将迎来历史的春天。

主题教育教育期间奇章街道目前共检视出民生、信访、社会治理及日常管理等领域主要问题17个,已整改8个,正在整改9个,需要时间整改并长期坚持的有7个。街道党委对各种形式查找出的问题将继续坚持即知即改、限时整改、应改尽改的原则,把整改落实作为衡量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标准,着力抓实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