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时新街道:网格员协助民警开展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0 16:36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陈定国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街道“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2019年5月起,通木垭派出所副所长带队,社区民警、辅警及辖区网格员协同下,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为期一周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维护采集工作。


时新街道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九小场、商业门市所较多,派出所警力少任务重,网格员在此次信息采集工作中发挥了很大作用。一是严格按照“应采尽采、全面覆盖”的原则,积极参与协助,通过错时上门入户走访、延时服务等方式深入居民小区,进行逐楼、逐房、逐户、逐人排查,全面登记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及从业人员信息,确保彻底澄清底数,掌握动态,确保不遗漏一人一户,确保数据质量鲜活有效。二是加强深入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网格员对即将采集信息的区域,依托物业、保安配合、邻居提醒等方式提前做好宣传工作,为信息采集工作做好坚实的宣传工作。


网格员在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多项工作齐开展,为网格区域居民积极宣传消防安全、治安隐患、防邪教组织、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这次的信息采集工作不仅能让网格员更准确的掌握网格区域的信息,更提高了网格员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