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时新街道:森林防火立足“早”

发布日期:2019-05-20 16:33来源: 巴中经开区作者:陈定国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针对清明节安全祭扫问题,连日来,我街道对殡葬服务单位、辖区各公墓及居民楼周边进行了安全防火隐患排查整治检查。


一、拉网式排查隐患点。办事处成立领导小组,实行书记、主任双组长责任制,机关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提前对辖区公墓、施工单位、林区、塘库堰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公墓周边的枯草进行清理,对安全隐患进行勘察和走访,发现森林防火警示标牌不全、塘库堰警示标牌不齐全、迁坟点存在安全隐患,立即上报,由街道办发放整改通知书,对隐患点进行立即整改,做到不留死角。


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落实专人值班,要求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确保火情信息畅通。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坚持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发现火情要及时处置,并及时逐级通报情况,严禁有火不报、以大报小现象发生。对因值班制度不健全、干部不带班、工作人员值班不到位的情况将严肃问责。


三、积极宣传,正确引导。利用宣传车、广播、网格员入户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及森林防灭火,引导市民居民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不在路边、山头、林地、景区、墓区等公共场所,烧纸钱、燃放鞭炮、严防森林火灾和伤亡事故的发生。对于公墓内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不环保、不文明、非低碳的祭扫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劝导,确保清明节期间无安全和火灾事故的发生。逐步让群众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们精神文化传承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