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加强学校食堂检查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07 16:32作者:肖蓉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今年秋季开学初,兴文街道办事处对辖区6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证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卫生状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情况,对食堂烹饪间、配餐间、消毒间、就餐区等场所,对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材料储存、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及安全保障设备、设施等情况进行重点查看。 同时,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不定期开展好风险隐患排查,压实主体责任,严防严控严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维护师生身体健康。

下一步,兴文街道办事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形成“学校自律,部门监管,师生监督”的监管形式,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食堂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守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