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时新街道:“烟头换鸡蛋 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15:47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烟头不落地 巴城更美丽”志愿服务活动,2022年8月13日上午,时新街道石笋堂社区、双井社区分别联合物业公司开展了“烟头换鸡蛋 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规定20个烟头可兑换一个鸡蛋,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踊跃参与,大家都戴上一次性手套,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火钳,深入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大家带着自己拾捡的烟头,来到兑换点,有序地等待着换鸡蛋,一位正在排队等待兑换的阿姨说“我家那位常常在家里抽烟,听说社区开展烟头换鸡蛋活动,我就带着两个孩子一起捡烟头,以前只是听说烟头可以换取物品,没想到还真能换鸡蛋啦,这个活动特别好,既让环境干净整洁了,又让老百姓得到实惠。”还有一位老大爷讲:“我是一名资深烟民,通过今天拾捡烟头,我感到很愧疚,以后我再也不乱扔烟头了”

此次活动兑换鸡蛋200余个,石笋堂社区和双井社区纷纷表示,“烟头兑换鸡蛋”活动将会继续开展下去,并会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希望大家积极参与。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地调动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各种志愿服务中来,以小行动传递大文明,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