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奇章街道:开展“周五齐动·靓丽巴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5:47作者:杨晓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奇章街道积极响应市、区各级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每周五定期开展“周五齐动·靓丽巴中”主题活动,并以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创建倡议书,通过志愿者青年团员、中小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广大居民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市民文明礼仪宣传,使创建知识深入人心。

二是多方联合、集中整治。辖区群众自发组织清除门前的违章堆放以及公共花坛乱种植的蔬菜,签订“门前五包”协议书。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利用清洁球、铁刷、湿毛巾等工具大力整治“牛皮癣”,保证辖区环境卫生。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通过开展志愿活动,不断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让辖区变得更加美丽,使文明创建工作真正受惠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