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兴文街道:多举措开展拥军优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17:31作者:曹淇浏览:字体:[  ]背景颜色:

为让退役军人有“家”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兴文街道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通过明需求、促就业、树典型、抓服务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一是摸清底数明需求,通过社工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辖区退役军人的需求,制订有针对性的社工服务方案。对医疗、生活有困难的退役军人为其申报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截至目前,兴文街道已申报19人1.9万元帮扶基金。二是扶持培训促就业,对此,兴文街道每年积极让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参加技能培训,并组织退役军人参加专属就业招聘会,同时联系爱心企业对退役军人开展“一对一”就业培训,并安排上岗就业。三是评选评优树典型,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等评选活动,通过挖掘树立身边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发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四是疑难问题强服务,对退役军人疑难问题,街道、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台账、实施跟踪、形成闭环,逐步实现退役军人事务“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实现了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的目标。